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教指委会议审核本科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21 10:07:41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口腔医学院 责任编辑:贾曼】

414日,学院召开2020新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审核会议, 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院长孙钦峰主持会议。

会上,孙钦峰指出,2020新版培养方案是根据口腔医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所制定,是指导课堂教学及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文件,是编选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和评比及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因此,本次新版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围绕我院的人才培养战略,贯彻学校国际化专业建设的要求。主任委员葛少华表示,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培养优秀本科人才必须依托一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原则进行综合改革,也要以学生为中心,下力气抓好课程建设,创新课程理念、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结合实际持续改进,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最重要的是建设一流人才。随后,会议就培养方案制定的细则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各位教指委成员纷纷发言,就培养方案中具体的课程设置,学期安排、学时分配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会议要求,新版培养方案应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一流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为目的,以更新教育理念为先导,体现专业及课程特色,使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对新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审查,掌握和了解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保证新版培养方案的编写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进答辩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临床实习线上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