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临床实习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1:48:1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王冰】

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教学造成的影响,口腔医学院坚决贯彻学校教学工作决策部署,创新教学模式,确保新学期临床实习教学工作“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保障防疫教学两不误。

在学院的指导下,由院本部临床实习教学基地(综合科)积极组织实施,并成立了涵盖所有实习同学的15级口腔临床实习教学线上指导群。为了更好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除了院本部的老师外,还有来自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及市中心医院等实习基地的骨干老师组成了线上教师指导团队。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授课前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授课计划表;线上教学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初次尝试,老师们积极学习直播软件的使用,在日常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坚守岗位精心备课,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工作。随后,我院综合科的临床带教老师及齐鲁医院刘少华主任、千佛山医院张韶君主任、第二医院来庆国主任、省立医院马利副主任医师及市中心医院马锋副主任医师等陆续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基于临床实习的线上授课、答疑及互动等;同时,带教老师们也实时把相关学习资料发送给学生们共享,以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线上教学受带教老师及学生们一致好评,学生上课热情高涨,出勤率高达100%,并保持良好的听课纪律。另外,授课老师还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引导同学严格遵守政府、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规定,居家期间克服困难、加强学习,提升本领。

防疫期间我院初次尝试使用线上教学,帮助学生们将疾病知识融合到临床决策中去,以助其养成规范化、专业化的临床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针对前一段时间线上教学的整体效果和出现的问题,全体线上指导教师将及时分析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并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推动线上课程在临床教学中的应用,调动学生积极性,更好地保障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力争临床实习教学质量不因疫情影响而降低,全力以赴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另外,此种线上辅导的模式将会持续开展,不但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按期毕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现场教学的有益补充,也为后续创新临床实习教学提供依据。

(文/ 王艳红 审稿 吴峻岭 孙钦峰)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教指委会议审核本科生培养方案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全面开启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新模式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