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选派优秀教师参加“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案例校推进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07-26 15:21:20 王冰 浏览次数: 作者:王冰 来自: 责任编辑:杨丽霞】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教育信息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提出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建设目标和要求,齐鲁医学院教务处为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信息技术支撑下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720-25日特选派优秀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为期五天的暑期研讨班。

919127569662248401

本次研讨班的研讨目标为四个方面:一要理解混合教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二要掌握混合课程单元的教学设计方法;三要掌握网络教学平台交互工具的使用方法;四要建设完成1-2个混合课程的教学单元。本次研讨采用了模块化、任务驱动式的教学方式,研讨内容大致包括五个模块:模块1为混合教学理念引导,模块2为混合课程教学设计,模块3为网络教学平台应用技术,模块4为混合教学实践应用研讨,模块5为教学研究方法及案例分析。

858775533748234560

研讨培训期间,老师们白天认真学习丰富的教学知识和操作技能,并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将所学知识运用于课程建设实践,积极完成学习目标及任务。经过培训、平台展示与交流,以及培训团队的及时点评和反馈,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混合教学设计实践、网络教学平台实际应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全部老师顺利通过培训考核并获得结业证书,并有40%的老师获得了优秀学员证书。

328280208435918229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齐鲁医学院教务组织的第三次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混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年来不断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引进学校,由浅入深、以点带面,逐步在校园内提升教师的混合教学能力,以期提高我校医学教育的整体水平。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督导组工作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