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医学部举办“教育实证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23 10:21:03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622日,为进一步提升学部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做好教学论文的撰写工作,医学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了一场“教育实证研究——研究设计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特邀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韩佶颖老师主讲。

韩佶颖从实证研究的定义着手,向我们揭示了什么是实证研究—以证据为基础,借用定量研究或质性研究的方法,通过实验、观察、问卷调查等方式直接收集的资料,并以验证或生成的理论或假设为目的的研究即为实证研究。随后,韩老师又从研究分类、研究方法、研究设计、论文撰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讲述,从教育学的角度对医科的研究、归纳、总结进行了很好的梳理。韩佶颖2017年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研究方向包括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动机、课程变革与实施等。其研究成果近年在国际、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多次发表,在教育实证研究领域有着很丰富的经验。

讲座由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主持,来自齐鲁医学部各学院、临床教学医院的近20位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举办辛辛那提培训教师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2016年度省级教改重点项目“医学系列通识教育品牌课程建设”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