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行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08:24:36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张泰松】

329日,齐鲁医学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汕头大学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杨棉华教授作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医学教育改革”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处长刘传勇教授主持。

杨棉华首先阐述了我国医学教育改革面临的挑战和高等教育的现状,然后针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阐释了为什么要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如何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体会。会后,她还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听取报告和座谈交流,参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和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标准,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如何开展自评报告的撰写和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教学副院长、附属/教学医院教育处(科教处)处长、教学秘书、相关课程负责人(临床学系/教研室主任或秘书)以及骨干教师。

 

杨棉华,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医学院医学教育顾问。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全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医学教育与信息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教育杂志编委。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系列教材第三版修订启动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举行医学类本科招生拓展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