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系列教材第三版修订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3-31 14:01:22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331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齐鲁医学部召开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系列教材”第三版修订的启动会,来自我校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教材主编们及科学出版社策划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套实验系列教材共分5本,即《医学形态学实验》、《医学机能学实验》、《临床基础实验》、《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实验》、《医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涵盖了基础医学各学科的全部实验内容。这套教材由原医学院教师牵头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历经2007年、2013年两版的修订和近十年的社会应用,获得了国内不同院校师生的广泛认可。随着实验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将数字化信息资源融入到实验教材的编写中,使系列教材更好地体现科学性、融合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已作为本轮修订的重点。目前,教材编写的前期准备已就绪,相关编著工作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在浙江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举行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