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教育与医生职业发展策略研究》 项目工作组来我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5:04 杨丽霞 浏览次数: 作者:杨丽霞 来自: 责任编辑:杨丽霞】

412-13日,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教育与医生职业发展策略研》项目工作组组长、协和医学院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归航来我校就医学教育展开实地访谈、调研。

归航分别与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医学模拟中心等单位深入交流座谈,对学校医学教育组织架构、医学本科生招生情况、招生拓展方式和渠道、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质量控制、学业评价、教师发展、学生管理、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随堂听取了《医学物理学》、《人体结构与功能4》和《循证医学》三门课程,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走访了齐鲁医院、医学模拟中心、手术学实验室和学生餐厅等,并在齐鲁医院呼吸内科病房观摩教学查房和病例研讨,对医学模拟中心建设情况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归航与各单位围绕调研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对临床医学教育的发展尤其是新型八年制医学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开放高校资源、加强教师基本教学规范培训、加强学生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归航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对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表示诚挚感谢。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文:杨丽霞/图:孙梦茵)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协调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微格教学及演练专题” 教师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