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3 21:26:37 王冰 浏览次数: 作者:王冰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211日,齐鲁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立祥召集,各医科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育教学的准备情况。目前,各学院均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并积极开展了网络课程建设、在线集体备课、线上教师培训等教学活动,部分采用网络直播的课程也运行了直播测试,并做好了预案。部分学院新建了在线教学专用教室,配备专业直播硬件设施,以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各学院还建立了授课教师与学生、授课教师与技术人员之间的各类线上班级或联络群组,方便每门课的课前沟通、课中支持以及课后反馈,为按时开展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自主学习做好了充分准备。各学院还就目前在线教学的试运行情况提出了问题,如直播平台拥挤卡顿、部分教材无法找到电子版等。

王立祥传达了学院领导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基本要求,希望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科学规划,精心准备,稳妥推进,充分发挥我校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优势,力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开学延期、教学如期”、“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总体要求。同时,各学院不能要求每一门课程、每一名教师都直播授课,要做好师生沟通联系,准备多种授课预案,充分利用现有的慕课、课程中心等在线课程资源,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班级,指导学生学习、布置作业和答疑解惑等。

据悉,经过教务处的主动沟通联系,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系列电子版教材以及人卫慕课、人卫医学考试、人卫题库、人卫教学助手等线上资源均将针对疫情开展免费试用的绿色通道,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第二次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条:特殊时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如期而至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