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深化教学督导工作,助推齐鲁医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09:33:22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424 -26日,齐鲁医学院督导组参加了2019年春季学期部分临床医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三天内分赴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实地巡查本科教学状况。检查期间,督导组的专家们听取了上述临床医院就开学以来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整体汇报,参加了临床一线教师和实习学生的座谈会,参观了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观摩了个别科室的教学查房、Mini—CEX教学评估等临床实习带教活动。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巡视检查的过程中,针对医院本科临床教学中实习大纲、教学安排、课程改革、题库建设以及临床实习带教效果、实习生学习生活需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记录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齐鲁医学院督导组由医科各个学院、临床教学医院推荐的专家组成,他们中有教学经验丰富、较高学术造诣的老教授,也有勤勤恳恳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治学严谨并热爱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代表着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客观性与公正性。督导组自成立以来,在学院教务处的统一协调组织下,对涉及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教学活动、教学改革等诸多环节上发挥着积极地指导性作用。督导组的工作采用日常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随机入课堂听课、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临床教学医院、参与学院的教学研究项目评审等灵活多样的督查形式,调查分析教学各环节中影响教学质量、教学改革的诸多因素,为学院提供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通过“督导专家组微信群”和“督导邮箱”等网络传媒与教务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实时互通、快速应对的有效联动工作模式。

齐鲁医学院督导工作的开展,较好的维护了学院教学条件、环境设施的改善,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为齐鲁医学的可持续发展助推增力。


                             作者:贾曼      摄影:谭国华   刘尚明   贾曼


上一条:山大当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齐鲁医学创新创业教育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