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陈子江深入PBL课堂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3:01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王冰】

4月17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趵突泉校区PBL课堂听课并调研,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参加

趵突泉校区教学六楼的6124和6614研讨室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两个学生小组正在进行整合课程感染免疫相关疾病”的PBL学习,同学们老师的引导下针对案例展开热烈讨论,气氛非常活跃。陈子江一边认真听课,一边主动参与学生讨论,在课间,她还就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课程安排、科研实验方面进行了详细调研。

陈子江高度认可PBL讨论式学习模式良好效果,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础与临床教学资源的融合,设立PBL教学资源库,并逐步建立标准化的PBL范例教材。陈子江鼓励同学们提高主动学习意识,加强科研训练,致力于成长为优秀的医生科学家,并表示学校投入多资源,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开拓国际交流项目,争取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PBLProblem-Based Learning,简称PBL,也称作问题式学习)强调把学习设置到复杂的、有意义的问题情景中,通过学习者的自主探究和合作来解决问题,从而学习隐含在问题背后的科学知识,形成解决问题的技能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我校2006年开设临床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班——齐鲁医学班,基于器官系统设置《人体结构与功能》、《感染免疫与相关疾病》等系列整合课程,并在课程整合基础上,实施PBL学习模式,得到了认证与评估专家的高度肯定。2017年整合课程和PBL学习模式进一步扩展到“5+3一体化” 临床医学专业,每年有200余名学生受益目前,各附属医院及口腔、公卫、护理、药学等专业也在不断开展PBL学习模式的探索和实践,PBL在医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受到重视和认可。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