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调研会和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5:52:15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1128日,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调研会和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主持。

在本科教育工作调研会及教师座谈会上,由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和医药卫生管理7个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开展的期中教学自查情况,总结了学院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及如何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就趵突泉校区软硬件条件、后勤保障、教学设备的维护、教师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在线课程录制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就自身面临的学习方面的困难,涉及到课程改革,见习、实习安排,教学资源分配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想法。

高凯对医科各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借此调研的机会,为学校12月份将要举行的全校本科生教育工作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制定相应制度。例如加大教学成果奖的评价和奖励机制;明年暑期学校的海外师资项目的征集;助推荣誉学位,鼓励教师教学积极性;并与后勤、研究生院等部门就教室改造进行商讨等学院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

徐延宝在认真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和学生反映的问题后,进行了逐一答复。他说到齐鲁医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考虑;针对提出的问题,学院会整理并形式文字上报学校和反馈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对下一步齐鲁医学院如何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工作向各学院进行了部署。

来自医科各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学生代表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教务处与潍坊医学院开展座谈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