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一线教师参加第二期“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7-27 13:17:40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周楠】

715日—17日,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组织20名一线教师赴北京,参加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举办的“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研讨班”的学习活动。此次研讨班仍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前期在线学习《混合课程设计与建设》课程后,选拨出成绩优异者到清华大学完成为期三天的集中面授学习。

研讨班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邀请的五位资深专家组成的培训团队进行现场讲授与指导。他们从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原理入手,到信息技术和课程融合的教学设计方法,再到如何运用思维导图工具制作完成一个单元的导学内容,进行了由浅入深、从理论到技术,内容详实、细致而精彩的讲解。在课程教学单元设计及分组呈现交流展示环节中,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韩锡斌院长和徐利老师针对老师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反馈,勉励学员们继续踏实做好课程教学研究工作。

三天的研讨活动紧张而充实,参加面授的20位一线教师白天认真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晚上做好梳理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自己的课程设计实践中,直至深夜。经过老师们的辛苦努力,全部学员顺利通过培训考核取得结业证书,其中12位教师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参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在教学思维模式、教学设计、建设应用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提高,并感谢学院为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增进了各学科专业间的融解与互通。

今年是齐鲁医学院组织的第二批赴京培训,去年已有19位教师参加了第一批的培训学习。学院通过选拨、持续派出优秀的一线教师参加国内外相关教学活动,以及大力资助教师们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系列措施,将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信息化论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PBL专题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