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医学类慕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6-06 16:41:4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5月31日-6月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联合智慧树网在济南举办了“2018年医学类慕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工作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出席闭幕式并向参会者颁发培训证书。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做开幕致辞,他对参会教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老师们抓住医学教育改革这一机遇,推动理念、模式、内容、方法、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

工作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副教授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的报告,讲述了“从传统课堂到慕课课堂的认识”、“慕课课件设计”、“微课视频与课程网站制作”、“翻转课堂教学设计”等内容。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以《医学生理学》为例,从建课老师的角度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具体经验与方法。随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马保华教授、王云岭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王欣教授分别以《大学生性健康修养》、《死亡文化与生死教育》、《齐鲁名家谈方论药》上线课程为案例,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心得。会上老师们以学生的身份去体验翻转课堂,进行“举牌子”互动、分组讨论,积极参与教学设计,现场交流气氛相当热烈。

本次工作坊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老师们普遍认为工作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学到了慕课名师的的宝贵建课经验,而且贴近了教学改革实际,感受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对今后教学工作大有裨益。来自省内外医学类的22所高校约120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PBL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