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新学期齐鲁医学部莅临学院听课指导

【发布时间:2017-09-18 14:21:56 何薇 浏览次数: 作者:何薇 来自:口腔医学院 责任编辑:杨丽霞】

为了实事求是地了解学院本科教学状况,建立本科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新学期伊始,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副部长贾继辉以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我院课堂听课调研,检查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了解教师授课、学生上课情况。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葛少华也一起听课。

学部领导听取了蓝菁副教授讲授的《口腔修复学》课程,他们均早早来到教室认真听课,详细记录课堂教学情况,就教师课堂讲授、学生出勤率、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状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蓝菁老师讲授了《口腔修复学》绪论,结合专业特点阐述了这门课程的重要意义、学科联系及学习方法,,讲述了这门课程的主要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更多地人解除疾苦,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以提问,引导的方式鼓励同学进行思考,师生互动较好,课堂气氛活跃,将专业素质教育与良好医德的培养融会贯通,相互渗透。

听完课程,贾继辉副部长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蓝菁老师精心的备课、精彩的授课和师生的积极互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他进一步指出山东大学正在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要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中心地位。如今医学人才的培养强调的是医教协同,从注重专科培训到成为职业化的医师,对医学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学们不仅要具有精湛的临床技能,还要有良好的人文情怀,将知识传播和技术推广融合到良好的职业胜任力中,努力成为口腔医学“大家”。葛少华副院长也随后鼓励学生踏实学好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齐鲁医学部领导走进教学一线,与学生同堂听课,对新学期教学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把握。这是学校开学初的常规教学检查内容之一,是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更充分体现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

 

 

上一条:医学部举行2017年度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第二批立项答辩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庆祝2017年教师节并表彰优秀教师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