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办2017年PBL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09-10 09:37:03 周楠 浏览次数: 作者:周楠 来自: 责任编辑:周楠】

为使我校更多教师了解PBL教学及其内涵,加强各学院、临床教学医院带教人员相互交流,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99日齐鲁医学部教务处与山东大学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PBL教师教学工作坊,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处长刘传勇出席工作坊并致辞,会议由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王立祥主持。

 

刘传勇向参会教师简单介绍了PBL教学在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开展的发展历史,并指出PBL的教育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希望参会教师可以通过此次工作坊深入了解PBL教学及其内涵,为将来PBL教学在更多临床教学中的推广做出贡献。

王立祥全程主持工作坊,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和“模拟侦探”的方式,生动的将参会教师引入到PBL教学互动讨论的氛围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PBL流程和带教原则,并指出在PBL教学过程中指导教师应当扮演的角色。指导教师王姿颖老师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PBL教学的评价系统以及各项评分准则。

随后参会教师分组进行PBL教学演练,包括单独撰写案例,组间交换案例,模拟门诊,并组织讨论和会后反馈。工作坊全程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进行,参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并以组为单位分别对PBL教学以及PBL教学培训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undefined


会议最后,刘传勇对本次工作坊作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激发教师积极性,切实有效的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并向参会教师颁发教师研修班结业证书。

山东大学医学教师发展中心指导教师,各临床教学医院以及各学院带课教师,三峡大学带课教师,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工作坊。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庆祝2017年教师节并表彰优秀教师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2017年暑期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