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医学部举办“命题技巧及在线考试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13:43:22 周楠 浏览次数: 作者:周楠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6月15日,为了推动医学各学科课程考试内容和方法的改进,总结以往考试命题过程中较易出现的问题,并向各学科推广在线考试方式的应用,齐鲁医学部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命题技巧及在线考试应用培训”会议,特邀请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李芳邻和孟延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医学多选题命题技巧”和“医学在线考试系统应用”的报告。

    李芳邻首先强调试题编撰工作在医学生教学环节中的重要性,并以历年的题库作为切入点,从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试题,针对医学多选题中题干、选项编写原则,医学专业词汇等方面以及医学多选题中容易引起考生误解和歧义的问题向参会老师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孟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在线考试系统的应用,他指出在线机考具有便捷,安全性高,易于结果统计分析等传统考试方式无法比拟的优势,是未来教育教学考核的大趋势,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主持培训会,来自医科各学院、临床医院教研室的教学主任、教学秘书、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16年度省级教改重点项目“医学系列通识教育品牌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2017年校内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