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6:10:00 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5月26日,为了继续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对认证的认识,加强医学教育改革,齐鲁医学部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邀请原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孙宝志教授作了题为“医学专业认证国际化要求及胜任力导向的医学教育改革”的报告。

   孙宝志根据2008年我国教育部正式颁布的《中国医学教育认证办法》、2009年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医学教育工作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以及2016年10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完善医学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建立与国际医学教育实质等效的医学专业认证制度进行了说明,指出了医学高等教育国际化认证的必要性。然后他从国际医学专业认证的由来及发展历程,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医学专业认证做了简要介绍;并以近年亲自参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哈尔滨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业认证过程为例,向我们详尽解读了医学专业认证的基本程序以及医学教育理念更新、课程改革、临床教学评价等方面的举措。他还提到,随着医学教育改革国际化趋势的发展,中国医生岗位胜任力培养模式将会越来越重要。

   齐鲁医学部部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办公室成员,医学部学术委员会成员,医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和临床教学医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本科教学办公室成员,教师代表,医学部机关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形成性评价之mini-CEX培训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圆满完成山东大学校内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