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新生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0-16 14:26:40 刘琴 浏览次数: 作者:刘琴 来自: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力】

10月14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于软件校区开展新生社会实践培训交流会。这是开学以来护理学院继“生活学习交流会”后的又一次大型交流会。

首先,社会实践部副部长介绍本次交流会主题。随后,部长吴依晴介绍了实践的类型分为志愿服务和专题调研。前者主要是在学期间去康复中心、小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兼有宣传活动。后者规模较大,一般在暑假期间由学生个人或组成团队开展调研。

被评为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孙瑶瑶发言,讲述了专题调研的详细过程。从选定研究对象开始,至结题答辩,详细地为大一新生讲述其中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另一优秀学生代表刘婷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由她担任队长的团队“天使在行动”于暑假去支教的过程。她向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并展示她们结题答辩的ppt,耐心、仔细地介绍了社会实践的过程,并提出将延续这一优秀团队的愿望。最后,林若瑜介绍了社会实践中必不可少的志愿服务系统,简练地说明它的操作方法与重要性。

交流会开展很成功,社会实践中的苦与乐,哭与笑,通过她们的讲述传递给每一个新生,相信新一代的力量会更加强大。

上一条: 口腔医学院举行七年制新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 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课程建设进展报告(第八期)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