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医学院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6 08:50:43 文/袁晓霞 万桂怡 图/资产部 浏览次数: 作者:文/袁晓霞 万桂怡 图/资产部 来自:医学院 资产部 责任编辑:杨丽霞】

经学院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医学院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也是“十二五”期间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教育部高教司于今年8月发布教高司函〔2013〕94号文件,正式启动2013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9月2日,医学院组织实验教学骨干教师、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以及合作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座谈,正式启动申报工作。会后,学院组织精干的申报工作小组,在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合作企业的大力协助下,将目前拥有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建设中心网站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认真填写申报书,精心制作申报视频。10月8日,在学校组织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会议上,医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教学平台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最终决定由医学院代表学校申报今年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医学院申报工作小组的努力工作,10月31日医学院按期完成申报任务。

山东大学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临床技能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含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功能学虚拟实验平台,医学虚拟仪器平台和临床技能仿真实验平台,实验项目覆盖临床医学教育整个过程。我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拓展了医学实验教学空间,提升医学实验教学深度和广度,推进医学教育的信息化,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

相关链接:山东大学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 药学院举行临床药学专业实习总结及动员会
下一条: 齐鲁医学部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