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10 18:08:13 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教务处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杨丽霞】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根据山东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齐鲁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从217日到正式开学)师生能够正确使用相关平台和设施开展线上教学,完成在线教学任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现将雨课堂和腾讯课堂在线教学指南介绍如下:

一、雨课堂在线授课指南

线上授课准备工作:

在个人电脑安装2010及以上版本的正版Office软件(推荐到学校正版软件下载并激活),通过以下5步教师就可以开展线上授课:

1步:下载安装雨课堂

登录网站https://www.yuketang.cn/download,下载并安装雨课堂4.0版本到个人电脑。

2步:身份绑定

微信关注“雨课堂”公众号,进行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信息绑定,即可看到春季学期所授课程、班级和学生。

3步:上课开启雨课堂授课

1)在导航栏中点击第一个图标,【微信扫一扫】进行登录。

2)点击【开启雨课堂授课】开始进入正式授课。

3)创建/选择课程和班级。

4)确认【开启雨课堂】。

5)产生班级二维码,学生扫码加入。

 

4步:在线授课

1.开启语音/视频直播:

1)教师发送上课通知

2)学生观看课程直播

2.课上限时发题:

3.不懂反馈:

4.弹幕投稿互动/查看签到:

5步:课后作业

1.教师布置课后作业:

2.教师关注课后小结:

3.学生观看课程回放:

雨课堂适合利用PPT进行授课的教师,如果授课过程中教师需要进行板书,可以利用摄像头配合板书。

技术支持:

1李俊鹏(本科生院技术人员) 13589050789 63865

2王 超 (本科生院技术人员) 13066026037 63865

3姜学思(威海校区教务处技术人员) 13863152486

4李 珂 (雨课堂技术人员) 15069134610

5白翠敏(雨课堂技术人员) 13685416296

 

二、腾讯课堂极速版操作指南

1.下载/安装客户端: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ke.qq.com/s,在网页中选择匹配电脑系统版本的客户端,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2.登录腾讯课堂极速版:

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输入手机号登录并填写认证信息,即进入开课页面。

图片2.png

3.进入直播间:

点击 “开始上课”,输入本节课程名称,点击“确认”即可进入直播间

图片3.png

4.邀请学生听课:

点击“邀请学生听课”,将听课链接/二维码发送给学生,学生点解链接即可在微信/QQ/电脑网页上进入课堂学习。

图片4.png

5.认识直播间界面:

图片5.png

6.上课前的准备:

图片6.png

7.四大主要上课模式:

点击“上课”按钮进入上课状态,你可以使用四种模式进行上课。图片7.png

1)屏幕分享授课:

图片8.png

2PPT授课:

图片9.png

3)播放视频授课:

图片10.png

4)摄像头授课:

图片11.png

8.其它上课工具:

图片12.png

9.上课完成:

课程结束后,点击左下角“下课”按钮即可下课,学生将无法再收到音频、视频。

图片13.png

10.上课注意事项:

图片14.png

 

 

 

齐鲁医学院教务处

2020.2.10

上一条:转发:关于2020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流项目的选拔工作通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