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设计”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7:50:18 孙霞 浏览次数: 作者:孙霞 来自: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贾曼】

12月27日,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在趵突泉校区举办题为“教学创新设计”的教师培训活动。特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全国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吴皓教授主讲。

培训会上,吴教授从历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的变化、教学创新报告的撰写、教学课堂实录的设计思路、课程建设的创新和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具体分析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规则的差异;强调了在创新报告撰写中需明确创新路径、融“教学学术”思想于创新实践、理实结合、抓要点、突亮点;在教学课堂实录前应准备好教案,并以个人的教案设计、教案内容、课堂实录中教师活动、学生活动、教学意图、评价方式及分值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展示。关于教学创新举措方面,吴教授特别强调需要保持教学生态良性循环,而教学改革创新成效则需以学生为主体进行考量。参会教师对于教学创新设计中的个人见解、面临的困惑以及参加山东大学教师创新设计大赛的体会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来自医科部分学院、临床一线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对于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推动教学创新及教学改革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文:孙霞  图:贾曼、孙霞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外科教学查房及基本操作工作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二期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师资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