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培训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6:18:13 郭秀丽、贾曼 浏览次数: 作者:郭秀丽、贾曼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贾曼】

17日,齐鲁医学院2021年首场教师培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会在趵突泉校区举办,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和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首期聘任的“课程思政建设培训项目组”组长、药学院新药药理研究所所长郭秀丽教授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王立祥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始,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思想课程和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思政课程的显性教育”与“课程思政的隐性教育”特点,并通过去年开展的课程思政调查问卷全面客观地分析了临床医学院教师和学生的课程思政状况,对指导学院下一阶段的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郭秀丽教授从加强师德修养、以德育人以及教师职业属性的四个相统一等方面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如何围绕课程思政开展教学设计,如何将课程思政贯穿于课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包括教学目标的制定、课程教案的编写、课堂教学设计与策略及考核评价;以及如何进行思政点的梳理,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的分类设计与实践等方面的内容。


主讲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推进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模式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探讨,老师们分享了自身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开展课程思政的做法及经验体会。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山东药理学会药理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及医科各学院的一线教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医科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高教师“三全育人”的职业使命感与荣誉感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郭秀丽、贾曼    图:贾曼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微格教学及演练专题” 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教学学术研究的选题,设计和实践”教师培训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