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8 10:34:27  浏览次数: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周楠】

   427日,口腔医学院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学院前期协调准备和各教研所认真筛选,共有来自五个教研所的20位青年教师入选比赛。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军出席并观摩比赛;副院长葛少华、教学督导员张志华、王旭霞教授、刘东旭教授、宋晖教授、李敏启教授以及蓝菁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同时,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学院另推选出7位不同班级的同学担任学生评委。

   赛前,葛少华强调,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必要条件。她指出,本次比赛评判的一大亮点是将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理念融入讲课内容,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同时,为激发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学院还对获奖教师资助相应的教学研究经费,以鼓励青年教师更加积极投身于学院教育教育事业。

比赛中,20名参赛青年教师精神饱满,各具风采,现场讲授配以多媒体课件或与板书结合,有层次、重点的教授知识,结合临床病例和工作实例,扩充了教学内容以端庄大方的教态仪表、规范流畅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的授课风格以及图文并茂的优质课件博得了评委和听众们的好评,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知识素养和较高的教学能力。赛后,教学督导员张志华老师和口外教研所所长王旭霞教授对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她们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中青年教师的表现,能够很好的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突出了重点和难点,也特别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如授课语速过宽、与学生互动较少以及思政内容贯穿的重要性作出了指导,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在实践中保持自己独特的讲课风格与特点,希望参赛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备课,简明扼要地阐述知识点,灵活利用课件资料与生动的案例引起学生的兴趣,加强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更好以学生为中心为出发点,显示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为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方法和技能的良好平台,为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何薇 图:王欣茹 审稿:葛少华 电话:82123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国家医师资格(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协调会
下一条:2018年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