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3:56 周楠 浏览次数: 作者:周楠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杨丽霞】

1011日,齐鲁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动员会,传达落实学校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常务副院长孔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主持。

侯俊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动员会的精神,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实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投入、水平、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资源条件、办学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我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状况、水平、能力和作为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保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全面展示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的重要机会。

侯俊平对齐鲁医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都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每一位同志都要学习掌握迎接审核评估的基本知识,熟悉齐鲁医学院情况及自评报告涉及齐鲁医学院以及本处室的工作内容,能解释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涉及齐鲁医学院以及本处室的数据。清楚齐鲁医学院以及本处室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激励措施。做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评全员参与期、冲刺期和专家进校评估期间的各项工作。二是精心设计、认真准备。齐鲁医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加紧制定迎接学校领导校内检查工作方案和迎接专家组进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方案要做到全面、细致、周密,各项工作要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人员,各处室要根据齐鲁医学院总的工作方案再制定细化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准备、支撑材料准备以及专家入校期间访问准备。要督促、检查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做好迎评工作。要针对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全力以赴迎接专家组进校审核评估。三是通力配合、狠抓落实。各处室、各学院和各附属医院之间要协同作战,相互补位。齐鲁医学院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一定首先自己要做明白人,一定要直接抓、亲自抓,一竿子到底,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孔北华总结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针对性检验,更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性考察,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助推器,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努力,为实现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处长刘传勇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础知识以及齐鲁医学院审核评估迎评准备情况,并对下一步推进和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后齐鲁医学院组建了三个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督查组,由院领导带队,分别对各学院、各附属医院以及教学环境设施进行督导检查。

齐鲁医学院机关处室全体工作人员,临床医学院、动物实验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督导专家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接受齐鲁医学院审核评估检查
下一条:医学部举行2017年度本科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第二批立项答辩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