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5 09:35:40 何薇 浏览次数: 作者:何薇 来自:口腔医学院 责任编辑:杨丽霞】

10月23日,口腔医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医学院王立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公开课程。王立祥教授是我校医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获2013年齐鲁医学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及2013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副院长葛少华以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

王立祥教授从“M受体与中毒”为案例入手,运用流利的语言、巧妙的讲课技巧、图文并茂的课件、形象的板书以及丰富的临床举例,循序渐进的将M受体的分布和效应这一重点内容有条理的展现出来,课程设计的思路体现了PBL教学、三明治教学以及微格教学等多元化教学方法相结合,更加方便学生记忆,增强了学生自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激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探索。讲完授课内容,王立祥教授又和青年教师交流了教学方法的心得体会。

最后,葛少华副院长做了总结,她指出,开展优秀教师示范性教学活动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积极作用,尤其是对我院新进教师授课方法的改进提高更是意义重大,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积极地学习,接受新思想、吸纳新观点、开拓新视野、探索新方法。通过此次活动,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优秀的教学方法及技巧,为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作用。

上一条: 药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获佳绩
下一条: 医学院学生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