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关于加强本科生实习派遣工作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3 14:48:56 张泰松 浏览次数: 作者:张泰松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杨丽霞】

各学院:

实习教学是验证和巩固理论教学知识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对医科学生而言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医科本科生实习派遣工作管理,保证实习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通知如下。

一、选择优秀实习教学基地进行派遣。根据《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规定》(修订稿)》要求,对本学院现有院校两级实习教学基地进行评估,选择优秀实习教学基地派遣学生,并严格执行实习教学基地协议书,明确实习教学基地与学校(学院)双方责任与义务,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教学条件。不符合《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规定》(修订稿)》要求的基地,一律不得派遣实习学生。

二、加强实习教学指导与过程管理。依据《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实习工作管理规定》(山大教字[2012]38号)要求,各学院要为学生配备经验丰富的实习教学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习教学环节,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经常对学生进行实习安全和纪律教育。基地与学校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做好实习考核与总结工作。

医学部将陆续出台对实习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实习教学基地的建设与评估,加强实习教学工作的管理与监督。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学生实习派遣工作。

齐鲁医学部教务处

2016年4月13日

上一条: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暨专家报告会预备通知
下一条: 转发: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2173;0531-88380021  意见箱:yxjw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