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教师发展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711月成立,挂靠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中心设有主任1人,常务副主任1人,专职工作人员2人,兼职教发团队近百人,专用录播教室、微课室和培训活动室共9间。

中心以提升我校医科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和素养为核心任务,主要承担医科类教师培训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包括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研讨会、工作坊等师资培训活动;选拔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外出参加培训和调研学习;做好培训师资团队的评聘、日常管理以及培训项目组的建设工作;开展医学类教师各级各类教学比赛的评审与推荐,负责每年度校级医科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赛事组织和实施等工作。

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搭建起医科各学院之间的教学促进、融合共享的桥梁,满足教师个人发展需求的研修平台,并不断拓展和加强与校外有影响力的教师教学发展组织和高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教师培训、学术会议和教学比赛活动,不断促进齐鲁医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