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交流会
2023-05-22 09:53 贾曼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520日,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教办主任牟道玉主持。

在上午的读书班学习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正确把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要原文内容,为开好交流会打牢理论基础。下午的交流会上,结合学习的内容围绕办公室学生和教学两个层面的工作,就医学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建设、校园文化育人、导师育人作用发挥、学生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与技能大赛、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树”的内容逐一进行了细致深入地研讨交流。

牟道玉在讲话中谈到,举办读书班既是推动主题教育学习的有效形式,也是打牢理论基础的有力举措,更是统一思想的重要过程。大家要通过系统学习、重点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理论学深悟透,不断增强用“金钥匙”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实工;要通过对“问题树”的细致梳理,明确问题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全体人员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更加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效激发了办公室人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和主动性,干事创业的信心得到了有效提升。















文:贾曼 ;图:许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