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2-20 09:07   齐鲁医院   (点击: )

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山东大学临床研究中心顺利召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多学科联合教学团队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主任吕明教授、副主任李涛副教授共同主持。

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前任主任王束玫教授宣读学系负责人任命文件,向新当选的学系主任、副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王束玫勉励中青年教师要继承发扬学系优良传统,珍惜教学硕果,善于思考、勇挑重担、奋发向上,为学系发展添砖加瓦。

吕明向关心支持学系发展的各位教师们致谢,她指出,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作为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副主委单位,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目前由齐鲁医院与第二医院共同建设,并在各自医院内部完成了教研室换届,我们新一代接班人应在前辈创造的历史佳绩的基础上继续书写新篇章,将学系建设成为更优秀的教学集体。下一步学系重点工作将放在加强教研室合作以实现同质化教学,打造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梯队等方面,助推本科教学提质增效。吕明围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教育教学长效机制建设》的主题,详细介绍了临床学系(教研室)管理办法、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集体备课制度、培养性试讲制度、教学档案管理规定、教研室建设管理办法,旨在通过制度学习,实现教学团队的规范管理,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李涛表示,今后将带领第二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教研室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教学能力,同时与齐鲁医院教学团队深入合作,共建共享教学资源,确保学系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齐鲁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媛作题为《夯实教学基础,推进临床学院同质化教学》的报告,详细汇报齐鲁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教研室2022年度在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培养临床研究复合型人才、提升临床研究能力、IIT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布置新学年学系工作计划,通过依托师资培训项目提升教学能力、建设培训视频平台夯实教学基础、以项目为抓手孵育教学成果等举措,奋力实现两家医院同质化教学的任务目标。最后,由教研室秘书张同超详细梳理汇报教学大纲。与会教师集体备课,围绕课堂教学的设计、重点难点等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系教师们在交流中相互启发、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整合资源,为提高教学效率、打造高效课堂夯实基础,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学系内涵式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系;摄影:崔思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