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2-11-24 13:34 孙明霞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1123日一场题为“培养医学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3+X”模式中的课程建设”的线上专题教师培训会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会由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流课程建设培训项目组”组长党宁宁教授主持,特邀汕头大学医学院李恩民教授做主讲报告

李恩民以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贯穿本科全程3+X”多维度医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并展示了在这方面所取得的近期及远期成效。他提出,将立德树人教育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三者有机融合,发挥1+1+13的效果。并且在本科阶段着力培养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是新医科建设中培育高素质医学拔尖人才的关键之一,亦是与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新时代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高度契合。精彩的报告内容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积极互动,大家就培养医学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基于3+X教改模式,构建以医学本科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以及培养有突出科研创新能力、德医术兼优的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来自齐鲁医学院及部分临床教学单位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文、图:孙明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