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研究专题培训会
2022-10-29 16:40 王蓉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10月28日,一场题为“由心出发,视听炼写:如何做高质量的教学研究”的线上教师培训专题会成功举办。培训会由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柳华副教授担任培训主讲。

   培训会上,柳华以如何做高质量的教学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回顾,结合她在医学教育一区期刊MEDICAL TEAHCER上发表的论文“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in developing team-based learning in Chinese medical education”,从TBL(Team-based Learning)的原理应用谈起,还有她在医学解剖学教学实践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围绕如何找到最符合学生需求且效果最好的教学方法为指引,讲述了她在长期的教学探索过程中所经历视听炼的全过程;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教学研究论文写作投稿的相关内容。主讲结束后,柳老师高信息量的报告激发了参会教师的积极互动,大家对进行教学研究的具体方法和理论以及如何进行TBL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齐鲁医学院医科各学院和山东省内其他医科院校的29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对引导教师了解国际先进医学教学理念,积极开展以解决医学教与学实际问题为主要目的的教学研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王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