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公卫学院举行第三届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3-01-08 20:55 马絮飞  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 )

1月4至6日,公卫学院第三届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举行。会议旨在学习和讨论公卫学院实行“以项目为中心,点面结合”的实习新模式,解读实践教学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实施项目化专业实习的规定和专业实习质量评价办法,介绍部分实践基地经验并布置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公卫学院院长于学杰、党委书记王永平,本科生院副院长王丰晓出席会议。

会上,于学杰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全力支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的各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能积极贯彻和实行“以项目为中心,点面结合”的实习新模式,为深入推进培养国家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贡献智慧。王丰晓代表本科生院感谢各本科教学基地对山东大学教学工作的支持,同时,他强调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公卫学院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公卫学院副院长孙强孙强作了题为“实行‘以项目化为核心,点面结合’的专业实习新模式”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学院本科专业实习现状,提出了专业实习的新思路,并介绍了学院新出台的4个文件。济南市疾病控制中心和淄博市疾病控制中心的领导也就通过“项目化为核心,点面结合”实习新模式提高实习质量进行了发言。之后分组进行了讨论。最后,在总结中,孙强谈到,实行“以项目为中心,点面结合”的实习新模式,能切实调动实习生积极性、规范实习行为、提升实习效果,避免敷衍式实习,达到“实习是理论教学的延伸,而不是学校教学的重复”这一目标。同时希望各实践教学基地在公共卫生的实践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科生院实践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1个实习基地的有关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