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大召开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结座谈会
2013-05-25 11:40 钟宁 薛冰  医学院   (点击: )

5月22日,学校在趵突泉校区召开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结座谈会,旨在对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和总决赛期间的各方工作进行回顾,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激励进步。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刘传勇主持,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医学院院长龚瑶琴,本科生院副院长王丰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本次临床技能大赛中,由2007级临床医学七年制学生孙中泱、王诚建、肖萧、何迎雪组成的参赛团队发挥稳定,在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座谈会上,龚瑶琴表示,在华东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中,会务工作队伍的尽职尽责并获得了38所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她提出,与竞赛结果相比,学校更加看重竞赛过程对学生临床技能水平的锻炼和对医院临床教学质量的带动。她希望学院和医院的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临床教学水平的提升。王丰晓在发言中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四位选手表示祝贺,并向省立医院指导教师和全体医护人员对临床教学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对医院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临床教学水平的提高发挥长效促进作用。省立医院各位领队老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前期培训以及陪同参赛的过程中的工作安排及经验感悟,为下一届临床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四位选手也表示参加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很大的提升和锻炼了实践能力、临床操作水平和团队意识,他们将利用临床实习进一步克服薄弱环节、巩固专业技能。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芳邻、副主任钟宁和医学院团委书记曲珊娜分别对华东赛区比赛的命题方法、会务组织和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次华东赛区竞赛的题目设置科学合理,流程设计规范严谨,志愿者工作细致周到,有效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和有序。医学院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牟道玉,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副处长李力,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贾红英等,第四届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代表、竞赛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自2010年起至今已举办四届。在本届竞赛中,山大承办了华东赛区的比赛,并连续第四次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高水平奖项。本次座谈会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提炼经验,对下一届临床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