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实习基地负责人工作会议
2013-06-21 11:10 郝国祥 张泰松  药学院   (点击: )

6月20日上午,药学院实习基地负责人工作会议在趵突泉校区综合办公楼215会议室举行。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齐鲁儿童医院、山东省药检所、山东省医科院药物研究所、省医药工业设计院、山东省医工所、健康药业等15个实习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药学院教学院长张娜教授主持。张院长感谢各实习基地对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回顾了我院学生2012年暑期生产实习的情况,布置了药学院2013年暑期2010级药学和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生产实习任务。各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实习基地的特色和实习的具体安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海青副院长希望学院能给予各实习基地较为宽松的政策,使得各基地在保证完成实习大纲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特色适当灵活安排实习,拓宽学生对医院药学的认识,了解医院药学发展的广阔前景,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苏乐群主任对实习的规范化与同质化给出了建议,并提出要对学生进行职业培训。山东省立医院药剂科侯宁副主任、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剂科韩英华主任等认为大三学生在实习时,对药师职业认识仍比较模糊,相关的法律法规在理论学习中尚未涉及,建议将相关课程进行调整或开设与医院药学相关的选修课程。药学院张院长表示认同,并建议由药学院组织各教学医院共同开设《调剂学》选修课,为学生介绍医院药学、药品调剂等方面的知识;此建议得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及齐鲁儿童医院等各教学医院的响应和支持。各基地负责人还就实习学生的管理、提高实习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药学院党委李雨嘉副书记代表药学院对各实习基地再次表示感谢,各实习基地负责人表示会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好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

生产实习是药学院本科生实习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各实习基地将接收我院药学、临床药学、制药工程专业的153名学生进行为期4周的生产实习。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药学院党委马宏峰副书记、药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张泰松和临床药学系秘书郝国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