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获中华口腔医学会授课技能比赛优秀奖
2013-08-22 10:10 佚名  口腔医学院   (点击: )

2013年8月14-16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比赛在上海举行,在葛少华副院长带队下,我院郭红梅、王喜军、魏福兰、文勇四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讲稿、教案评选共有30名教师进入决赛。口腔种植中心文勇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教师授课技能大赛优秀奖,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也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授课技能培训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家口腔医学院校100余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参赛选手在比赛前接受了严格的授课技能培训,并且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提交相关的作业。培训内容包括教学计划的制定、知识结构逻辑图和线索图的设计与绘制、教案的准备、教学讲稿的撰写以及教学课件—幻灯片的制作等等。培训后,专家组对学员的作业进行了盲评及筛选,共选出30名选手进入最后环节比赛。由国内知名口腔教育专家刘宏伟教授、马莲教授、王雨生教授等8名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青年教师文勇凭借宽厚的知识底蕴、良好的教学基础、精美的教学幻灯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教学的特色优势和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本次授课技能培训和比赛,对于提高口腔医学专业青年教师的课堂授课技能、授课水平以及提升授课热情,起到了极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我院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的工作核心,将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在院领导的关怀和各教研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通过举办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并通过预讲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学院的认真组织实施、专家的悉心指导与选手的倾心投入是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障。学院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