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3年新进教师授课试讲活动
2013-10-31 15:34 何薇  口腔医学院   (点击: )

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10月30日,口腔医学院举行了新进教师授课试讲活动,参加试讲的为我院2013年新入院的青年教师,院长徐欣、副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孙钦峰党委副书记郭春晓及各教研所所长组成了此次活动的专家评委组,葛少华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葛少华向评委及参加比赛的教师、现场的观众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委点评的相关注意事项,她指出,此次活动是青年教师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更是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的场所和机会,活动旨在提高新进教师讲课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交流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及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热情投入本科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来自各教研所的青年教师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学生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授课水平。参赛教师以新颖的教学方法,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熟练地运用多媒体等到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使授课内容变得自然轻松,便于理解掌握。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临床病例和工作实例,再加上风趣幽默的语言,营造了活跃和谐的课堂氛围,精彩的课堂教学活动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评委组对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了中肯的点评,每位评委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PPT制作、讲课技巧及课堂授课质量等不同角度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一对一现场点评,认为青年教师们教学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授课水平,客观地指出了各位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储备,注重启发式教学,充分营造活跃的课堂气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徐欣院长发表总结讲话,肯定了这次试讲活动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新进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教学、临床和科研上均有所建树,力求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授课试讲活动,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也为学校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提供了好苗子和骨干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