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大学生交叉融合创新课题线上宣讲会
2021-01-09 17:12 杨丽霞    (点击: )

为激发学生双创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式和技能,推进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18日晚,齐鲁医学院召开大学生交叉融合创新课题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玮教授和长安大学韩毅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宣讲会由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祥主持,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70余名本科生线上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李玮教授首先介绍了往期的学生创新课题,包括呼吸方向、肿瘤方向和其他方向的医工融合的创新课题,同时简单回顾了学生创新课题取得的创新成果,李玮教授详细介绍了拟申报的课题方向,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加入医工融合的创新团队。韩毅教授作了创新实践经历分享的专题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起源、创新与实践的关系,简单介绍了长安大学张家港创新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与三年来的工作业绩,重点解读了长安大学创新创业的建设方案,他指出大一学生的重点任务是夯实基础,学会专利撰写,为项目落地和孵化奠定基础。



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每年设立专项经费资助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临床医学是实践性特别强的学科,既要求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必须有丰富的临床实践能力,开展交叉融合创新课题研究,以项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能够全面提高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也加快医学与其他学科的深度融合,推进“医学+X”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文:杨丽霞;图:杨丽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