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精耕细作担使命,潜心育人向未来——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会
2022-05-31 11:16 马爱霞  本教办   (点击: )

5月27日“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依托第三届齐鲁国际护理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成超,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出席会议。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护理见习实习带教培训项目组组长刘春兰主持开幕式。

周成超在致辞中指出,齐鲁医院作为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秉承一流的育人传统,注重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护理教育教学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护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及科研能力、思维能力培养。曹英娟强调,临床护理教师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武汉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冰香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一名护理工作者如何成长为一名护理学术人。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原副院长史瑞芬,从护理教师育才先育人的理念内化、挖掘护理理论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探索护理实践教学中的思政融入三个方面,极具感染力的分享了《让护理专业教学人文飘香——谈护理专业临床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朱征军以《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与实施-BOPPPS有效教学模式》为题,讲授了进行有效教学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研究所所长徐旭娟结合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目标、考核内容及典型案例等,讲解了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的具体改进策略。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新时代背景下护理学专业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使参会者收获良多。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现场60余名临床护理教师和线上6000余人次共同参加了学习交流。

文:马爱霞  图:王博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