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教师发展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系列化培训—“医学整合课程”专题报告会通知
2023-06-02 09:25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医科各教学单位:

为适应医学教育发展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加快医学整合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提升医学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医学教师队伍,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定于66日举办“医学整合课程”教学水平专项提升报告会,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介绍北京大学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中的改革与实践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66日(周二)下午14:3016:30

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教学八号楼二层西头8214

线上腾讯会议号:556-532-1973(会议密码:0606),参会人员请以“单位或学院+姓名”的备注格式实名入会。

二、内容安排:

14:30-15:30  主题报告:“新途径”迈向“新时代”——基础医学整合课程体系的实践和发展  王韵  

15:30-16:30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三、参加人员: 

   各教学单位承担医学整合系列课程各课程组的组长、教学秘书、任课教师及对医学整合课程感兴趣的临床教师等。

四、参与方式:

 请所有拟参加报告会的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线下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地点进行现场签到,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将记入个人培训档案。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361

 

附 王韵教授个人简介:

王韵,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兼任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大生理联合会(FAOPS)执委。长期致力于痛及痛觉调制、神经系统发育,损伤、修复及脑重大疾病分子机制研究,靶向伤害性信息整合器TRPV1通道及表观调节因子CDYL,研发出多种镇痛短肽和具有镇痛作用的小分子化合物。明确对侧前边缘皮质神经元兴奋参与调节慢性痛的痛感觉和痛情绪调控环路及分子机制。相关研究发表在Advanced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 Science Signaling, Cell Report, Journal Neuroscience等杂志7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已获授权6项。主持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国际合作等项目20余项。曾获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及五洲女子科技奖,创新思维课程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和“教育先锋”先进个人和北京大学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牵头的《创新思维课程》教学团队获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称号,负责的《创新思维课程》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