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教师发展
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项目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关于扩增招募“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的通知
2022-05-09 15:56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顺应齐鲁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师个人发展的双需求,经研究,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决定扩增若干教师培训项目组,以全面强化医学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现拟在各教学单位公开招募若干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相关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2.身心健康,热心教育教学,有强烈的教育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的教职医务员工;

3.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具备支持、指导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的知识和能力;

4.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及项目策划执行能力;

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且具有教师培训经验者优先;

6.曾获得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特色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或校级及以上优秀教育教学荣誉的获奖者优先。

二、项目组设置

新增设教师培训项目组包括:“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辅导员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培训项目组等,但不限于上述组别,申报人可依据自己擅长的培训项目特点自行拟定。

三、工作职责

1.参加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的工作会议,接受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工作考核;

2.组建培训团队,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共同开展项目培训活动,团队的工作模式可自行制定,鼓励创新;

3.制定项目组每年度培训计划和培训项目方案设计,做好培训评价及效果追踪;

4.每学期承担并完成1次以上的教师培训活动,做好培训活动总结、新闻宣传和资料的存档;

5.协助中心举办高水平教学研讨和培训活动。

四、激励与保障

1.项目组组长将被优先推荐参加齐鲁医学院或校级本科教育教学荣誉的评选;

2.项目组组长将被优先推荐参加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进修活动;

3.每个项目组每年资助经费两万元,用于项目组团队建设和参加国内外教学会议和学术交流研究等。

五、招募程序安排

1.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齐鲁医学院审核评定、聘任”的招募程序,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一聘”的管理办法。

2.请各学院于531日将“个人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见附件1、2)盖章后报送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综合楼614室,电话8838002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yxbjx@sdu.edu.cn。各临床医院的推荐材料分别由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汇总后报送。

3.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评定,通过者颁发聘书。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259

  

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申请表

附件2: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申报汇总表

 

附件【附件1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