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学生工作
辅导员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临床医学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培训会
2022-10-20 14:43 许文    (点击: )

10月17日,齐鲁医学院主办的“教师系列化培训--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如期举行。培训由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辅导员能力提升项目组组长李玉蓉主持。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以“积极探索临床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路径”为题培训报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出席培训会。

牟道玉要求,作为临床医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从高等教育规律、医学教育规律、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出发,着力在创新医学生思政教育内涵提升思政教育质量上精耕细作,取得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孙钰结合自己从事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思政教育面临的挑战针对目前学生分布分散、学业压力大、培养周期长、培养环境复杂、医教协同及就业单一等方面挑战,她提出了几点应对措施:一是抓住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工作突破以点带面促进思政教育提质增效;二是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思想教育,重点加强规则意识、医学精神、职业价值教育;三是发挥医院科室、带教老师、研究生导师协同育人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拓宽医学“三全育人”路径。

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就培训内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对进一步提升医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出了较好的建议措施。

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负责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教育管理的副书记、辅导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