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齐鲁医学院   |   旧版回顾
学生工作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齐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最美医学生”评选活动
2023-05-25 17:28 李聪赢 王京芝    (点击: )

5月23日,齐鲁医学院“最美医学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医科各学院初审推荐、齐鲁医学院组织专家复审、公开答辩、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名齐鲁医学院“最美医学生”个人和团体,11人获“最美医学生”提名奖。

为挖掘校园及临床医院中的榜样个人或团体,传递模范力量,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营造医学学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共同传承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促进广大医学生“五育”并举、“五术”兼备,新学期开始,齐鲁医学院本教办、研教办开展了“最美医学生”评选活动。医科各学院共推荐人选52人,经齐鲁医学院组织专家复审,推荐31人进入公开答辩。医科各学院10名教师评委,27名学生评委参与评审,最终评选出齐鲁医学院“最美医学生”20名个人和团体,11人获“最美医学生”提名奖。

“最美医学生”旨在奖励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在思想引领、科研创新、校园文化、社会服务、临床实践类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医学生。此次评选活动中,基础医学院陈允隆等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引领校园思想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第一临床学院吴振国等同学潜心科研、勤奋努力,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山东大学Dr.Cats 合唱团用音乐传递青春风采,在广大医学生中形成较大影响力,充分发挥了美育育人的作用;药学院于明轩等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学校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先锋队等同学在实践中发挥医学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力弘扬了齐鲁医学精神。获奖学生个人或团体都充分展现了齐鲁医学学子高尚的医德医风、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综合素养。

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彰显担当。下一步,齐鲁医学院将开展“最美医学生”颁奖和经验分享活动,推进“三全育人”,抓好“五育”并举,培养“五术”兼备、富有山大特色、具有齐鲁医学精神的卓越医学人才。

关闭窗口